子博,cp混乱,随机删博
摸鱼随机重新编辑,如果和印象里不一样就是我重新写了
联合搞事@你更我就更

【博彬】异 地 恋

凌晨四点,陈博豪的手机震了震,屏幕亮了又灭。助理拿着手机不敢开,眼瞅着远处灯光下的老板还在被导演翻来覆去地磨同一场戏,心里幽幽叹一口气。

社畜谈恋爱,真难。

一直折腾到晨光熹微,光线已经不适合这场戏,导演才喊了收工,把人放回酒店。陈博豪往片场边上走,又累又困,被灯光晃得看不清路,一个晃神就磕在了苹果箱上。助理三步两步跑过来扶他。“没事。”陈博豪说,踢踢腿,只觉出一点隐约的疼痛,“回酒店吧。”

他迎着天边的晨光往酒店去。几百米的路程,走到酒店门口时天已隐隐开始泛蓝。冬日天亮得晚,拉上窗帘还能不知日夜地睡上几个小时。助理把手机和房卡一起给他,又再三提醒他下午还有一个采访,这才放他进屋。

他把屏幕点亮,锁屏上赫然显示着“6:04”,下面一条隐藏了内容的微博特关提示。他点进去。

@刘彬濠Benkho:早。

微博发表时间4点13。评论区里小孩怨念颇深地回复粉丝,语气里充满四个字:

“不想起床。”

陈博豪笑起来,把微信语音又听了一遍。微信消息是4点整发的,那时候他还在拍戏,没法回复。短短两秒的语音饱含一个当代大学生兼职社畜对于起床的深恶痛绝,尤其当时间是冬日的凌晨四点。

此时广州并不很冷,但也谈不上舒适。陈博豪清楚得很。他们剧组来广州一段时间,经历了温度的跌宕起伏,在北方早已供暖的时候穿着短袖,又在北方人缩在温暖的室内时恨不得把自己裹成一颗南方的粽子。

他可以想象刘彬濠发这条语音的样子:半张脸埋在被子里,手里的手机屏幕上是呼出来的水汽,小孩儿按下语音键:“不想起床。”

他想穿过屏幕去亲亲他的眼睛,想陪他躺在被子里睡到天荒地老。

然而他做不到。事实上刘彬濠早上4点起床是为了六点半的航班奔赴北京,而陈博豪上一次在床上睡觉已经是前天的晚上十一点。

生活就是这样,哪怕你只想好好谈个24小时的恋爱,工作也会挥着皮鞭把你从床上抽起来。陈博豪叹了口气,按下语音:“注意安全,落地给我发消息,晚安,我先睡会儿。”

然后一头栽进了被子。


酒店房间的窗帘遮光效果极佳,陈博豪关掉闹钟时恍惚间以为自己睡到了深夜。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下午两点,半个小时之后要做妆发去录采访。他点开微信,看到刘彬濠的名字赫然在前。

一个简单的小视频,镜头冲着酒店房间转了一圈,最后回到刘彬濠面前,男孩带着口罩,只露一双眼睛笑得弯弯。“晚安。”他凑近屏幕说。

啧。陈博豪心里像是拖鞋和斑斑打架似的乱得一塌糊涂。而聊天框那端的人并不知道他此刻的心情。


直到做完采访出门往剧组去,陈博豪才觉出腿上有伤。之前睡醒起来又是化妆又是采访,都坐着没怎么动,现在没走两步膝盖就磨得发疼。一路蹭到剧组,掀开裤腿一看,昨晚磕到苹果箱的地方一片淤青。

“怎么搞的?”刘彬濠皱着眉在视频里问他。

“熬大夜拍戏,下戏有点飘,撞上了。”陈博豪说,把镜头翻转过去给对面看自己桌上的药箱,“一会儿搽药油,揉开就好了。”

刘彬濠沉默了一下。陈博豪看他垂下眼,叹口气:“我好想回广州啊。”他长了一双温柔的眼睛,温柔,并不多情,平静得像一汪池水,又或者是一片无风的海。陈博豪的航船划破这平静。

“很快的。回来之后你来探我的班好不好?”他说。

男孩儿眼睛亮了,凑近屏幕似乎这样拉近距离就可以确认真实性。

“那我要在你隔壁订个房间。”

“别订了。”陈博豪笑,“你还得帮我上药呢,住一块儿不更方便吗?”

屏幕那头的人瞪他,耳朵染上一片红。


————

第一次写博彬!!好难!!但是他俩都太可爱太可爱啦!!!!!!!


评论(11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蜉蝣渡海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