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博,cp混乱,随机删博
摸鱼随机重新编辑,如果和印象里不一样就是我重新写了
联合搞事@你更我就更

【高数线代】淋漓(4)

不相熟的人可以用“近乎温顺”来形容代玮,而高杨敏锐地抓住了他截然相反的内核。他不知道这是好是坏,只能凭直觉猜测其中微妙。

化妆间里的硬糖换成夹心软糖,甜蜜蜜地顺着舌尖流下去,咽喉,食管,一直到胃里,黏腻的一片。高杨拿起水杯喝了一口,杯口印上颜色,又被化妆师一通数落。

“不吃了不吃了。”他认错,举手投降。旁边代玮短暂地分心看他一眼,笑了两声。

代玮其实不常吃糖。他只是带着,装在羽绒服或者大衣口袋里,甜香的一把,被众人路过时顺手摸去一两颗。高杨顺着笑声瞥过去,看见代玮正在专心致志地看手机,另一手在椅子扶手上来来回回地敲。不知道是什么谱子。高杨盯了一会儿,没太看出个所以然来。他只觉得那仍是一双孩子气的手:没有分明骨节,缩在袖口只露一截手指。他伸手去拿那颗如今融化在他胃里的软糖时,那手指蜷缩在温暖的口袋里蹭过他的掌心,而当事人只一脸无辜地问他是不是要一颗糖。

要,当然要的。高杨记得自己点头。是不是糖本身也不重要了。


 

他只记得自己拿到一颗熟透的桃子,忘了它也有一个坚硬的核。张超在房门口遇到高杨。“代代呢?”他问,刷了房卡进门。高杨跟着他进来。“跟仝卓出去了。”高杨说,不出意外地看见张超露出一个略显惊讶的表情,“说是吃夜宵。”

“你醋了。”张超托着下巴看他,“让我猜猜,你是不是约了他?”

“他说和仝卓约好了出去,问我去不去。”高杨摊手,“去不去?”

显然是没去了。张超饶有兴趣地打量一番高杨:看上去面色如常,好像也没什么问题。他尚且没看出来,被观察对象就如实坦了白。

“我不去。仝卓那个表情你是没看到,是你你也不会去凑热闹的。”高杨说。

这和原先不一样。“你不是都把人搞上床了吗?”

高杨哼了一声。“两码事。”他没把话说完,张超一时不知道接什么。两人沉默片刻,小桌上手机亮了一下。

高杨点开微信回复消息,又顺便点进朋友圈,最上面一条赫然是代玮一分钟前发的照片。夜市烧烤摊上两人自拍,仝卓笑得几乎溢出屏幕。高杨把手机翻过去给张超看:“这就不一样。”

“不一样么?”张超说。


 

代玮怎么想的他们都不知道。仝卓看上去似乎并未思考过这个问题,而高杨觉得已经没什么可琢磨的。张超时而觉得自己是个局外人,坐在观众席上看一出难以阅读的闹剧。只不过他这观众也要和演员互动。代玮占据绝对的主角,在来来去去的人群里短暂地停留。他只是“停留”,按张超的理解来看,并不“留情”。他看不太懂——张超承认。代玮的性格和他的性别矛盾又统一地糅合在一起,呈现出一种难以言说的对立感来。

仝卓并不参与进来。高杨总疑心他是看得最明白的那一个:恰到好处的距离和绝佳视角。台上嘈杂一片,你方唱罢我登场,热闹非凡。台下人头济济,人人一副严肃姿态下面埋着三分困惑两分迷茫。但你一眼看过去就可以从中单单拎出两个人来:主角冷眼旁观,观众之一则明明白白摆出一副通透模样来。当局者不迷,旁观者也没几个清醒。他怀疑如此多的欲语还休之下的隐喻和暗示有几个人能够真正明了,不过当前他尚且无暇顾及他人,只求安稳走完眼下这场戏,顺利下场。

于是高杨叹一口气,把自己埋进代玮的被子里。床的主人没有回来,而不速之客堂而皇之地在他的床上入眠。


 

“你昨晚睡我床上了,我就在你那边睡了一晚上。”代玮说,面色如常地打了个不算早的招呼,“黄子说要找你练歌,你快点收拾。”

高杨放空几秒,在包裹着自己的不同往日的气味里逐渐记忆回笼。这味道和之前两夜的还不一样。没有那么的……汁水淋漓。只是普通的温软的水果香气。

黄子弘凡进门之后遭遇了极大的困惑。他有意避开代玮的床,坐在高杨床上,又猛地弹起来。“你们昨天干嘛了?”他问。高杨端着水过来坐在他对面,身上睡衣沾着的omega的味道加倍了他的不解。

“羊你身上这味道……你是买了新香水?还是刚刚吃了糖?”他问,状似拐弯抹角,然而少年人的小心思在年长几岁的高杨来看简直不值一提。

“我太困了,睡错床了。”高杨打断他,垂眼翻开谱子,“——上次我们到哪儿了?”

一脸困惑的黄子弘凡抓抓头发,很快被带跑了思路。


 

————晚安———— 


评论(25)

热度(79)

© 蜉蝣渡海|Powered by LOFTER